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驶向幸福

2019-09-14 21: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小秀

近日看到人民铁道公众号的一篇推送《有你的功劳!铁路暑运收官数据创新高7,文章用数据指出暑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就达4.6亿人次,而且8月24日旅客发送量达1368.9万人次!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7.25亿吨,日均发送货物1169.9万吨。笔者不禁感叹“日月换新天”。

记得多年前的暑假快结束,作为农村的我第一次坐火车去首都求学,每天只有一趟。虽然只买到站票,但还是庆幸,因为自己家乡在铁路边上,我们市多数县都得转车来坐火车。依旧记得,当时上火车是被人推上去的,有点像过年的时候灌腊肠一样使劲往里塞。火车过道上、车厢连接处到处塞满了人,甚至洗手台都坐着人,当时暑气还未退去,车上弥漫着烟味、汗味、各种体味,真是考验一个人的生理感官和心理极限。售货员推车过来,除了“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了~”估计最多的就是“这位乘客醒醒~”、“来,这位乘客脚让一让1,要不是上大学的那种憧憬兴奋维持,那真是一种煎熬。

那个时候虽然已经有了高铁,但高铁毕竟只有少数地方有,与我们无关。而且以当时家里的收入水平,就算有恐怕我也无福享受。第一次坐高铁是在北京上学的时候,有一次想去天津,第一次“享受”了一把,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干净、不拥挤、快得刺激。多年过去,现在中国高铁总里程已是世界第一,2018年末已达2.9万公里,现在应该妥妥地超过3万公里了。前几日听闻家乡县城所处的昌吉赣高铁客运段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底就可以坐着高铁回家了,真是太兴奋了。另外,男友在云南,要是以前两个城市间坐普通火车最快也得25个时,现在已经6个多小时高铁就够了,当天白天就可以到达。若在以往,这场跨省异地恋真是太艰难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