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富先修路,轨道交通为江苏经济注入新活力

2019-09-14 16: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江苏把铁路作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中之重,按照"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8月30日中国江苏网)

交通的发达情况对一个城市的发展和经济情况至关重要,一直以来,与苏南相比苏北的铁路建设就显得相对薄弱,因此,江苏也一直呈现着南富北荒的局面。交通是一个地区的大动脉,要想把一个地区的经济提上去,就必须要完善这个区域的交通,同理,苏北若要想提高经济发展,完善交通设施很重要。如今,江苏正加快补齐江苏的短板,将建设铁路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江苏的轨道交通,打造全拾1.5小时交通圈”。

铁路是民生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中之重。目前,江苏已有多条新建铁路动工,这些铁路建成后,对市民的出行将带来不少的好处,极大提高江苏地区的运输力度,同时,也会给带动苏北的经济发展,交通便利了,城市投资、建设也会随之而来。

当然,虽说全国风靡“高铁热”,但高铁也未必一定能带动当地经济效应,有时会产生过境效应,并未给当地带来资金等,只是从当地路过。其实,能否成功利用铁路突破苏北的困境,重要的还是当地是否能把握、利用好高铁这个工具。

高铁时代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会带来不少的挑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假以时日,江苏必能展翅飞翔!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