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桥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京台高铁再现世界奇迹

2019-09-14 16: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在被称为“建桥禁区”的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的平潭海峡,国内首座公铁两用大桥蜿蜒于上,宛如长虹。建成后,它将是亚洲最大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目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四座航(水)道桥中已有三座完成合拢,最后一座鼓屿门斜拉桥也将于9月底完成合拢,11月底跨海大桥具备铺架条件,2020年2月福平铁路全线铺通。(9月9日 铁路网)。

无论是天上终年肆虐的风,还是海底万年积累的硬,京台高铁都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最难的大桥”。桥的建设标准和施工难度都成为了行业专家心中沉重的石头,但中国的实力就是“硬核实力”,中国的精神就是攻坚克难,不断创造奇迹。就在前不久,被国外认定为不可能完成的工程——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京台高铁被国人寄予深厚的情感,她像是一位母亲,牵起两个孩子的手,所以,她的意义不再仅仅局限于铁路交通,更在于海峡两岸的交流与融合,她是台湾作家余光中先生心中的乡愁寄托,是海峡两岸同胞对家乡的思念。“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一湾海峡寄乡愁,一桥飞架通南北,困难变奇迹,天堑变通途在不久的之后这座“中国最难的大桥”就会建成通车。高铁飞驰于巨浪之巅,如东方巨龙翱翔于天地之间,必然会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京台高铁连接起海岛与大陆,连接起东岸与西岸,展现出中国基建的硬核实力,京台高铁像一张中国名片,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创造和中国奇迹,她更是一根丝带,系紧两岸同胞的手,更系紧了台湾和大陆统一的血肉骨脉。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