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背后的坚守

2019-09-14 21: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64列。(中国新闻网)

中秋前夕,人们思乡的情绪如潮水般涌现,迫不及待地想乘坐既定的列车归家团圆,或者出行旅游。针对井喷式的客流量,铁路部门早已做好准备,实施动车组重联、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然而,铁路工作人员依旧发扬节假日坚守岗位的本色,舍小家,为大家,为大家能够大团圆凝聚起磅礴力量。

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室里,从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我们能够看到车站值班员、志愿者的笑容,这种笑容滋润我们心田,让我们感到温暖、幸福。甚至像延吉西站、珲春站等车站工作人员,在旅客候车的这段时间里,准备朝鲜族传统舞蹈,为大家带来时间盛宴,并且,还能够与乘客互动,消除乘客因候车带来的烦闷情绪。

这样的坚守,让我们觉得不止是岗位的坚守,更让我们觉得是文化的传播,是文化的坚守。因为学习、务工等原因,一些乘客背景离乡来到异地,可能对于当地的民风、民俗还不够了解,所以,在中秋佳节,在人们返乡出行的路上,当地车站工作人员结合当地特色,为候车室的乘客带来舞蹈、歌曲,以及文化互动游戏等等活动,这样更能够让他们入乡随俗。

在1370万旅客中,在加开的764列旅客列车里,我们相信很多乘客会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因为,车厢里的歌咏会、大合唱等活动所带来的快乐,必定净化大家的心灵。所以,我们应该感谢铁路人在此刻的坚守,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如愿以偿,是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让文化得以更加广泛的传播,让大家的精神在旅途中得到升华。(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