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加油包”

2019-09-22 19: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铁路,一直是助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通上铁路的地方,往往能够将区域内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等转化为经济优势,既能够提高区域内发展的影响力,又能够增强广大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一条条铁路新线穿山越水、穿乡过镇,将“散落”在中国大地上大大小小的城市、乡村“串联”起来,架起了城市经济与县域经济联系的纽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部门更是义不容辞挑起社会公益重担,主动承担着自己的责任。近年来,中国铁路开发了“高铁+旅游”新模式,并进行定向宣传,带动扶贫县的农副产品,优势产业和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发展。铁路部门不仅肩负起运力提供者的责任,还努力担当起地区形象代言人和文化传播者,逐渐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加油包”。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不仅带来便利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交流,长期影响着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也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如今,高铁经过的城市经济如雨后春笋般飞速生长,高铁影响着人民的出行方式,更开阔了眼界,有了高铁去何处都非常便捷高效,这使得原本因路途遥远、时间太久而耽搁的计划或心愿如今都可以轻松实现。“高铁+旅游”的改革模式为广大旅客出游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幸福的距离更近了,一列列旅游专列串起江山如画,激活全域旅游,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说走就走”成为更多人幸福生活的标配。这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也是交通强国的温馨回响。随着铁路线不断延伸,铁路服务不断提质,旅途必将更温馨舒适。

铁路将区域经济紧密联系,互相共融共荣,终将在中国经济史上画上一抹重笔。让我们大家一起见证铁路助力经济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加油包”和“助推器”,引领我们走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