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引领“中国造”新潮流

2019-09-22 19: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9月18日,红黄色涂装的FXN5C型和红白色涂装的FXN3C型机车下线,“复兴”机车系列增加两款新车型。两款新车型首台机车即将开始型式试验。两款新车型为铁路干线货运的新一代机车,均为4400马力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油耗低、污染少,将在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及经济效益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FXN5C型机车由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研制,这是首次装用中国标准化制动机(CAB),辅助变流系统首次采用高效率的DC/DC模块,是我国首款采用整流逆变模块技术起机的内燃机车。不仅使机车在智能、绿色、环保等方面得到提升,而且机车设计为底架承载式燃油箱、隔离式双司机室结构,还有效提升司乘人员的舒适度。这两款“复兴号”新车型的投入使用,代表着中国高铁在围绕安全、经济、舒适、节能、人性化等方面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研制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众所周知,“安全、经济、智能、绿色、人性化”是中国高铁的创新优点,更彰显了中国高铁技术信心满满。同时也为抢占国际市场赢得了先机,让中国高铁技术实力强大更雄厚,无惧任何竞争对手,中国高铁深受各国接受与期待。“复兴号”动车组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动车组,两款新车型的成功研制和投入使用标志着“复兴号”引领了中国高铁创新发展潮流,中国高铁运行在一种踏实稳重的秩序里;中国高铁的成果是举世瞩目的。

中国高铁与世界各国分享建设发展成果,为世界贡献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笔者坚信“中国造”会在“一带一路”上生根发芽,快速生长且必枝繁叶茂。中国高铁和中国速度创造了中国奇迹,在未来“中国造”的高铁流动网会流动到世界各地,影响世界也提供着助力世界发展的中国智慧,让世界都爱上“中国造”。(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