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放大招,助力中秋团圆梦

2019-09-12 11: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2019年铁路“中秋”运输期限为9月12日起至9月15日,为期4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58万人,比去年多发送9.92万人,同比增长6.7%。客流高峰日预计会出现在9月13日,当天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环京津网9月11日)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铁路作为安全、快捷、方便的大众交通工具,已成为许多旅客出行的首眩面临将要迎来的新一轮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证旅客平安、顺利地回家过节。

国庆中秋接踵,举世庆团圆。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千万在外游子的归心似箭。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每年都会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体的方式来满足更多旅客出行的需求。今年也不例外,上海站计划增开55对管内旅客列车从上海至合肥、蚌埠、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并增开4对上海至京津、江西、中原、湖北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随时跟进客流情况,继续采取增开列车或动车组重连的方式加大运输体量,方便旅客出行。

科技成就铁路,乘车体验新升级。随着人工智能系统的普及,铁路部门在实行自助取票后又加大了“刷脸进站”的覆盖范围。长三角多个火车站将增设104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铁路部门善用机器替代人工、由人工向智能升级的新举措,在缩短旅客进站时间的同时,让旅客体验说走就走的中秋之行。

真情服务缓解客流压力。为了在“中秋”小长假期间使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各地大力增加便利服务,例如上海站决定增加售票窗口,根据现场客流情况,调整窗口的设置。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等21个车站将全面启用12306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等服务并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部位加派客运员,做好人员疏导工作。这些“精心准备”让旅客享在途中,乐在途中,无形中展现出铁路服务的新“气质”。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年中秋,铁路人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如此精心准备的运输方案和给力的举措定让广大游子的归家之途不在漫长,在中秋之夜,感受月圆人团圆的最美意境。

尚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