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我生根”促进中国制造“落地花开”

2019-09-12 11: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3日,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一行40人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铁训练段完成了为期2天的专项培训。这是中国铁路在“走出去”背景下实施教育培训输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举措。(9月10日  人民铁道网)

      中国铁路向非洲贫困国家、地区“输血”提供资金、技术、装备是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中国制造想要走出去,走的好走得远,在非洲贫困国家、地区“落地花开”造福一方百姓,让当地铁路工作人员真正掌握技术实现“自我生根”才是开启中国制造发挥最大效益这个“潘多拉盒子”的钥匙。

      中国铁路“走出去”落地花开”重点在于踏实助力发展的“步伐”。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的步伐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努力自身发展的同时,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特别是贫困国家、地区的发展一直是中国铁路的愿景和努力的方向。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最大基建项目于2017年5月31日建成通车,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是该国采取中国标准建成运营的国际干线铁路。在助力非洲地区的发展上,中国铁路“步伐”始终坚定,始终怀着初心一次次踏步出发。

    中国铁路“走出去”落地花开”关键在于找准发挥效能的“重心”。蒙内铁路是中国铁路援建肯尼亚的代表性项目。从项目前期筹划到通车运营,中国不断地输出着人员、装备和技术,这是一个“输血”的过程。然而,要想中国援建的蒙内铁路发挥最大作用产生“落地花开”的功效,“重心”还在于“造血”,还在于肯尼亚铁路工作人员的“自我生根”。肯尼亚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一行40人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为期2天的专项培训目的就是为蒙内铁路培训运营、管理、维护等专业人才,让肯尼亚铁路工作人员摆脱对中方铁路工作人员的“依赖”,实现从别人处引进,自力更生发展。

      中国铁路举办的培训教育使非洲学员拓宽了铁路技能知识面,也增强了对中国铁路的信任感,进一步加深了中非友谊。这对非洲铁路工作人员加强蒙内铁路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让他们自力更生的管理蒙内铁路,这才是中国制造在非洲“落地花开”的钥匙。(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