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岗位做工匠,不忘初心再起航

2019-09-12 10: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华

岁月悠悠,潮起潮落,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七十岁华诞,伴随着祖国成长的七十年里,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变化,从建国初期铁路里程2万公里发展到世界第一,从引进国外技术发展到输出中国高铁标准,从蒸汽机车发展到和谐号复兴号,一条条钢铁巨龙飞驰在祖国大江南北,时刻发挥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核心力量。

笔者认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个个时代最强音激励和鼓励是在时刻激励我们,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这亟待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先行!

时代的召唤,需要青年先行!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这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的殷殷期待,更是谆谆嘱托,敦促我们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为铁路运输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的召唤,需要安全先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55次提出“安全”二字,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昭示了安全发展是党治国安邦的重要思想。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保障是安全,最重要的指标是安全,最大的风险和挑战也是安全。对我而言,安全生产就是要重视每一个细小的报警,仔细核对每一个被修改的数据,严格把控每一个施工检修步骤,负责做好每一次施工防护,坚持标准一丝不苟,牢记安全一刻不放松!

听时代召唤,更需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还记得刚工作的时候,满脸憧憬,期待自己可以在这里有一番作为,但是后来日复一日的日常巡视、检修盯控,施工配合,平凡、琐碎甚至一些枯燥的工作,让我陷入迷茫,也让我不止一次的质问自己:“这就是自己当初的理想吗?”但是每一次都没有答案,似乎自己也已经没有了理想。

但是最近有两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第一件事是南昌局百色工务段平果高铁路桥维修工队的两位逆行铁路勇士,第二件事就是电视剧《破冰行动》最后为了摧毁他塔寨村毒瘤的几千警员。他们原本都是最平凡的一线职工,为了保障人民的安全,他们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让我寻回初心,坚定了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岗位,耐得住平凡,守得住寂寞,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理念,在岗位上力求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学习杨卫华式新时代铁路榜样,学习陈国华式劳模,坚持标准一丝不苟,牢记安全一刻不放松,工作中精益求精,力争成为“业务能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遵循内心责任的声音,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得更好、更细、更“极致”,学更多的技术、看更多的书,做一名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

风正杨帆正当时,勇作时代弄朝儿!

立足岗位做工匠,不忘初心再起航!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持续以奋斗者的姿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作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曾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