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失的车票,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9-09-11 2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自铁路车票无纸化试点以来,电子客票技术已经趋近成熟,扫码进站已成主潮。2019年,二维码进站开始普及各个车站,纸质车票开始淡出人们的视野,成为了历史。

过去,坐一趟火车,总要提前来到车站取票,人多的时候总要排上个一个半个小时甚至两个小时,每一次去车站取票都能让人感到惊心动魄,如同一场对排队人数的赌博。即使可以很快地取出了车票,却也还是要等到点才能上车出发,如此一场旅行,竟然花了大半时间在了取车票上。而且对待这么一张小纸片还要悉心照顾,丢失、损坏、遗忘车票等事情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可以说是,车票在手,如履薄冰。

如今,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车票,变成了一个简单的二维码。手机作为现在每一个人的随身必带品,将车票“保存”在手机里的操作带来的诸多便利必然毋庸置疑。不再需要担心一张纸片的放置,更不用提前去到车站拿取车票,时间到了即刻出发,如此一嘲想走就走”的旅途是否让人心动。

时代的变迁,铁路递交的答卷并不是只有越来越快的高铁,更有越来越便利的出行,一场自由的旅行不应该花费过多的时间在准备上,“想走就走”才是人们心之所往。(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