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疆首趟中欧班列:开往国际的福音

2019-09-11 19: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9月4日11时57分,在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首趟和田-喀什-乌鲁木齐集拼集运货运班列转中欧班列驶向俄罗斯莫斯科,南疆的杏酱、PVC等产品搭乘该趟班列运往欧洲市常(9月4日 乌鲁木齐晚报)

这趟驶向异国他乡的班列由新疆南部地区首趟集拼集运货运班列编组而成,标志着新疆南部地区被纳入中欧班列的“大家庭”中,为南疆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开辟了一条快捷的运输通道。

说到新疆的集拼集运,它是一种允许班列由始发地加挂“内贸箱”,在乌鲁木齐开展“内贸箱”换“外贸箱”等补货作业操作的运输方式。它有效解决了新疆南部地区货源分散、运输成本较高的困难,实现了集装箱成列发运向成组拼装快运的转变。

时光安然无恙,梦想远走他乡。事实上,南疆地区为我国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国家采取多种措施扶持当地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培育出一批服装纺织、食品生产加工类企业。当地生产的果酱、番茄酱等产品深受欧洲市场欢迎,中欧班列正是载着这些人民的劳动成果和脱贫致富的希望远走中亚及欧洲。

正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所言:“新疆南部地区集拼集运货运班列的开行,对带动该地区中小微企业发展,开拓中亚和欧洲市场有着重要意义。”简而言之,新疆的中欧班列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新星。

新疆的中欧班列随着“一带一路”的时代大潮出现,为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它携带梦想而去,我们等待它伴着福音而归。(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