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彰显将人性化贴心服务进行到底

2019-09-11 19: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9月6日晚,K5488次榆林马拉松专列,满载着千余名跑友从西安火车站驶离开往榆林。这是继去年首次开行马拉松专列后,西安火车站马拉松专列的再次开行。今年以来,西安火车站通过面向市场端征询旅客需求,提供多项定制化出行服务,方便旅客顺利出行。(9月8日《西安晚报》)

在人们的眼里,以往的铁路部门总是一副唯我独尊的“铁老大”形象。开通什么班次,何时开通,都是铁路部门一家说了算,旅客的发言权等于零。其实,有这种思想的人,只能说是好久都没有乘坐火车了。事实上,铁路部门的经营理念早就有了180度的大转弯。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部门也在与时俱进。市场经济下,铁路部门以旅客为中心,旅客有求,铁路部门必应。旅客“点菜”、铁路部门“下单”的运行模式早已深入人心。个性化贴心服务让旅客爱不完。此次西安火车站再次开行马拉松专列,就是一切以旅客为中心的最好诠释。再开马拉松定制专列,将人性化贴心服务进行到底。

榆林地区举办马拉松比赛,铁路部门及时开行“马拉松专列”,既满足了跑友们的愿望和需求,也增加了铁路经济收入。这是不可多得的双赢举措,为此,建议铁路部门要将类似的人性化贴心服务进行到底。比如,可以开行长跑专列、运动会专列、农民工专列等。只要是能够既方便旅客,又能增加铁路部门收入的专列,都可以大胆尝试。

细节决定成败。铁路部门从细节上入手,为跑友们实行马拉松定制专列,为旅客们提供了最满意的旅途,可谓是人性化服务最贴心,深受跑友们的喜爱。其实,铁路部门开行的专列有许多,不只是开行马拉松专列。比如,为满足旅客暑期乘火车到恩施、宜昌、襄阳、武汉等城市旅游的需求,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旅游专列19列。又比如,2019年4月12日广西铁路部门开行湛江至贺州的旅游专列。开行专列,足以说明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百姓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情真意切的真心行动。

选择火车出行的最大优点是价廉便捷。如今,铁路部门又开行了个性化专列。所以,如果要实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走走”的愿望,不妨多坐坐火车,这样的旅途一定很美好。(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