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串起川贵经济走廊

2019-09-11 19: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务段获悉,9月3日16时40分,新建成贵铁路云南省新街站至威信站铺轨现场K388+451处,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该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9月8日新华网)

众所周知,四川与贵州、云南旅游资源丰富,是各地旅客旅游度假的圣地。然而交通因素却影响着三省的旅游资源开发。然而成贵铁路的开发建设,将会打破三省旅游业发展的瓶颈,让沿线人民享受祖国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成贵铁路总投资约780亿元,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成贵高铁起于成都东站,止于贵阳东站,沿线途经的云、贵、川三省共拥有26个国家5A级景区和386个国家4A级景区,有黄果树瀑布、百里杜鹃、七洞沟、蜀南竹海、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等著名景区,也被称为中国第一条旅游高铁。成贵铁路的全线开通将大大压缩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极大缩减了各地区间的时空距离。

按照旅游距离递减规律,通常来讲,旅游客源地离旅游目的地越近,旅游者出游的可能性就越高;旅游客源地离旅游目的地越远,则反之。而成贵铁路的到来使得这一规律的影响变得不再明显。成贵高铁途径多个旅游景点,其通达性使沿线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旅游资源快速呈现在世人面前,旅游社有多机会去设计新的旅游线路和产品组合,能够在传统淡季推出新产品做到淡季不淡,提高经营业绩和水平。同时也可以根据高铁的独特优势设计组合专门的高铁旅游产品,具有显著交通优势和独特卖点。

我们有理由相信,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对进一步缩短中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完善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滇黔三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