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给亚欧发展再按“加速键”

2019-09-10 16: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6日,首趟中欧班列(成都至波兰弗罗兹瓦夫)满载着显示器、发光显示管、电极等产品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出。这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发挥国际供应链综合解决中心的网络优势,将中欧班列(成都)境外站点城市扩增至26个。(东方财富网9月8日)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的“代表作”,被形象地喻为“钢铁驼队”。这趟满载中国电子产品的列车,从天府之国“走出去”,输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谱写着亚欧贸易发展的美好篇章。

弗罗兹瓦夫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奥得河畔,是波兰仅次于华沙的第二大金融中心,在经济、文化以及交通等方面在波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优良的地势条件是中欧班列得以取胜的先决条件,一趟趟中欧班列穿梭在中波两地,满载而去,又满载归来,让洋人感受非凡的“中国制造”,让中国百姓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正宗实惠的洋货。从物质层面看,中欧班列带给双方国民优质的物质资源,为普通百姓带来了经济实惠,足不出户便可领略“诗和远方”。

吞吐万物,货运天下,中欧班列搭建起内陆城市连接外界的经济桥梁。成都国际铁路港多措并举,联手英国利洁时集团,签署了全球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将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为集团首个辐射全国的跨境保税中心仓,为企业开辟了跨境物流运输通道,推动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成功落地。从全球化的角度看,中欧班列是全球经贸发展的“助推器”,引领中波两国走向双向贸易道路,开启我国国际经济贸易的“新天地”。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四川自古以来,不如东部沿海地区拥有先天地理优势,基础设施非常落后,这些“特殊性”导致巴蜀之地交通不便,长期以来缺乏联系对外经济贸易的纽带。中欧班列的开行,使天堑变通途,蜀道不再难。成都国际铁路港率先抢占电子产品对外出口市场,与戴尔、联想、康佳、TCL等世界500强电子产品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联系。乘着中欧班列的东风,成都等内陆城市的经济发展之路可谓越走越宽,迎来了众多发展机遇,为巴蜀之地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道路通,则百业兴。中欧班列推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步伐,定会在世界贸易中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光芒。一条条跨洲铁路把各国人文经济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中国将载着友好邻邦一同迎接幸福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