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赋予正能量

2019-09-10 16: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漫淳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立足本岗位工作,刻苦钻研、勇往直前,为建设新中国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岁月。我们今日的中国,正是因为无数爱岗敬业人们的辛勤付出,才能不断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稳步前进。而这些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人们,我们称之为榜样。

韩祖杰,就是这样的一位榜样。1995年参加工作的韩祖杰,现任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航测遥感实验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他主持了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天津市重大科技支撑等一系列科研项目,一直为实现铁路勘察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的现代化和智能化不懈努力。24年来,韩祖杰扎根一线、苦心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围绕航测遥感技术、三维地理信息技术和BIM技术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把专业技术和铁路工程应用结合起来,为铁路建设工作带来便利,对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打造拳头品牌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组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吕飞林亦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他是亲历和见证云岭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第一代动车人。入路至今踏踏实实认真工作,安心扎根练就他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带领多名动车组机械师对动车检修维护和应急处置方面的疑难杂症进行技术攻关,向云岭动车运维技术的高地迸发。

像韩祖杰、吕飞林这样的新时代榜样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共同点在于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工作;在于不懈努力与坚持;在于对自己工作的无限热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踏实肯干,一定能在自己的领域闯出一片天。

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努力使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立足本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这些榜样所赋予的正能量不断传达给每个人,让我们的新中国因为无数人的付出而越发强大,让我们的国家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