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生命留下遗憾

2019-09-10 15: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凡

安全,一个常被人提起的词,安全系着每个人、每个家庭、整个国家,必须从每个人自身小事做起,慢慢累积,构成整个社会的安全。不论日常生活还是工作,请关爱生命,安全生活,安全生产!

关于“安全”其实每天都可以听到看到,路边挂着的警示牌,师傅们嘴里念叨着的安全条例,规章里白纸黑字的操作规程。但是,有多少人会问自己:今天我是否安全?有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关于安全的隐患?有没有按照规则操作……很多时候,安全事故只发生在一瞬间,很多时候在事故后人们都会后悔:如果当时我怎样怎样该多好。

此次的安全警示教育,归根结底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这些新工具备较强的安全意识,在课堂上听前辈们师傅们苦口婆心的教导并没有很真实的接触到这些事情的重要性,人类一直是这样只有痛了才会害怕,撞了南墙才知道回头。当一幕幕血淋淋的场景图片冲击你的心里,这时候什么都不用说。自然的就会设身处地,我要是也违章或者安全意识不够导致发生这样事故怎么办。

我们都是九五后的一批新工,刚刚接触社会难免有些心烦气躁,耐不住性子。而这次安全警示教育恰恰就是让我们耐住性子,认真的直观的意识和接触到这些残酷的现实。只有我们自觉地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安全管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自觉维护自身的生命安全,才能实现安全作业,领导和群众也能放心的将工作交给我们。

不要等到鲜血染红车轮,电流灌注全身,机械齿轮和肉体互相碰撞之时,在躺倒在一片血泊之中感受生命渐渐流逝才觉得后悔,不该如何如何。二十几年已经过来了,前面都可以后悔,唯独生命不能后悔。在血的教训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击。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关心,就会少一份灾难,少一份失望。珍惜生命,从我做起,为不再让亲友生离死别的场面再一次出现,为了不让自己无法在后悔!

如果说幸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么安全就是与之并存的音符。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安全的音符谱写生命最美妙的乐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