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妙手神医”吕飞林:新时代工作榜样

2019-09-10 15: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吕飞林,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组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2010年7月入路,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技术状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我看来,这是对师魂的最佳解释。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5个教师节,是表达我们敬仰与感恩的日子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不仅上学时有老师传道受业,工作后也有老师为我指点迷津。吕飞林正是云岭高铁的第一代动车人,也是我工作中的榜样。

近几年高铁从无到有,从点连成线,再到如今的“八纵八横”,绝不是轻轻松松、动动嘴就能实现的,必须要踏踏实实的干。吕飞林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分配的第一个工作就是钻到地沟里,检修充满油污泥垢的客车底部,这对名牌大学毕业的“天之骄子”来说,心里有些许落差,幸运的是他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位好师傅——班长杨云顺。杨云顺说:“你再坚持试试。人呐,不管干什么,都要有本事才能让人信服。别看现在苦,将来都会变成甜的”。就这样简单质朴掏心窝子的话,深深的印在吕飞林的心上,开始以杨云顺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边学边干。他是一匹千里马,难得的是遇到了一位伯乐。

2016年12月28日,云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迎来了崭新的高铁时代,但同时也遇到了很多从未遇到的新故障和新问题,给动车组机械师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吕飞林为了能够在面对故障时可以迅速判断、对症下药,熟练掌握动车组所有电路图,不断攻坚、不断突破,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新时期里,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着,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已经成为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主流,需要有学识、有胆识的人将科技创新融入铁路等各方面的发展,创造属于中国铁路的奇迹。

随着科技的的积累和创新,“纯手工”岗位职工必定要被高学历、掌握技术知识的人所取代,“人呐要对自己狠一点”,像吕飞林那样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为新时达的开拓贡献自己的一份光荣的力量,在追梦的路上奋力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