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创!“5G +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在西安正式启用

2019-09-10 14: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9月4日14时46分,首台搭载5G设备的402号和谐型机车驶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常不到90秒的时间,15.6GB的机车视频数据自动转储完成。标志着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5G+AI”智慧机务系统”正式投用。(人民铁道网9月5日)

    5G技术的应用不但让中国在国际通信领域遥遥领先,中国铁路也同样与日俱进,在很多地方都第一时间利用了5G技术。

    科技创造未来,曾经一个30GB 的运行交路的机车视频数据,通过人工经过专用U盘转储、人员操作上传等步骤,将转储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大约需要40多分钟的历史将被终结。现在使用通过1.5Gbps的高速无线通信,3分钟左右就可以全程自动并且加密传输完成转储30GB的视频数据。比以前的的转储效率整整提升了13倍。利用5G车地高速转储不但节省了时间,也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可谓省时省力。

      西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机车搭载5G设备试验成功,对中国铁路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的5G技术。“5G+AI”的强强联手不但提高了铁路人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对于以后加快铁路科技创新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以“5G+AI”为代表的高新科技将引领中国铁路走上信息化、科技化、创新化的新纪元。(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