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为走出国门领头羊

2019-09-10 14: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中国高铁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也是国内庞大铁路网的运输骨干,通达绝大多数省会及以上城市,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发送旅客逾2亿人次。中国高铁品牌早已享誉中外,成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领头羊。

众所周知,当下铁路交织成网,见证区域交通发展“巨变”。长三角地区铁路四通八达,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达到10560公里,是建国初期的8倍。铁路公交化开行客车超过1000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风驰电掣的高铁,让“双城记”成为城市化生活常态,让“极速达”成为万物零距离的现实愿景。不断扩大的铁路版图,为我们串连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强力助推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笔者看来,各国都有各国的标签,美国是教育,法国是时尚,英国是绅士情怀,瑞士是工匠精神等等,不胜枚举。但是提到中国,就会浮现起中国高铁的形象。装备“高精尖”,讲述科技升级“巨变”。从“蒸汽时代”到“高铁时代”,刺耳的“哐当,哐当”撞击声音没有了。高铁釆用国产重型无缝长钢轨,保障了列车安全平稳行驶。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跟跑者到领跑者,从对原有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铁路科技创新已经青出于蓝而远胜于蓝,铁路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胆识和睿智,从举步维艰跃进了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标准”也已成为引领世界的“标准”。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铁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下,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民众生活新时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伤做出了卓越的成绩,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坚定跟党走、奋勇担当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坚强决心。(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