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能源运输梦

2019-09-09 20: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8月30日,首批铁路俄罗斯进口气到达满洲里,列车承载30罐共1115吨液化气石油气进入满洲里口岸,并抵达满洲里远东气体有限公司液化石油气储运基地,这标志着中俄能源贸易陆路通道正式开通,满洲里铁路口岸全面开启俄液化石油气的铁路运输。

至此,专家学者展开发表各自观点。笔者认为:本次远东气体进口液化石油气运输,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加强中俄两国能源领域之间的合作。促进日后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同时,本次俄罗斯进口石油气运输,也向全体中国人民传达出一种声音――其他国家,越来越希望和中国合作,使两国成为经济利益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的综合国力正在不断的增强!

一直以来,中国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坚持世界的共同发展,追求与世界各国的同步富裕。所以“一带一路”的创立和建设就是希望中国在富裕起来的同时,能和沿线其他国家一起走向小康生活,迈向21世纪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有些国家并不看好中国的一带一路。中国在畅想一带一路时,也会遇到一些阻力。而此次中国和俄罗斯的能源合作,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一带一路发展的初心。我们中国人民,绝无半点私心,始终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所以此次的俄罗斯石油气运输满洲里,不仅对带动满洲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还是充分体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最好证明!

此外,满洲里储运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减少东北地区液化石油气需求的缺口。此后中国可能不用在担心中国东北地区的石油短缺问题。另外,满洲里远东气体进口液化石油气储运基地的启动符合中俄两国的利益,对推动俄罗斯远东地区及中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抢抓机遇促发展,从总体来看,俄罗斯液化石油气进口不但能够缓解国内石油气资源紧张的局面,而且还能够促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带动俄罗斯产业发展、促进两国友好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