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隐形的爱心驿站,流动的真情实感

2019-09-09 16: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今年59岁的晋延生是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明年即将光荣退休,在南京站工作36年的他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日行超过2万步,巡逻、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排忧解难、排查嫌疑人......日复一日。晋延生有一间隐形的“爱心驿站”,巡查到哪里,驿站便在哪里。 (新华社 9月6日)

铁路民警晋延生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头禅便是“旅客无小事”,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民警们每天接触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大案重事,而是一些旅客们琐碎的繁杂小事。晋延生自己便为旅客们准备了一个爱心药箱,可以为突发疾病的旅客及时送上药品,守护旅客出行的安全。他讲道“在他们眼中并没有什么小事,旅客们的需求便是大事,为每个出门在外的人解决困难,顺利送他们抵达目的地,这便是警徽赋予他们的重大责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这似乎是每个人小时候挂在嘴边或埋在心里的梦想。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是并非要成为那些举世瞩目的科学家,家财万贯的企业家,成果硕累的科研者才能为社会做贡献。在其位,谋其职,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执勤民警,一个在路边打扫的清洁工,只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发现其中乐趣,让工作成为热爱,社会便会形成一张井然有序的组织网,每个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溪流汇海洋,这样的贡献也是不可估量的。如晋延生那般认真执勤巡逻,帮助中年老年旅客购票,为旅客指路,甚至扶起并关心不小心摔倒的旅客,真情实意地帮助别人,让旅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与善意,让旅客心中流淌着感动,这样的贡献对社会也是巨大的。

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天地本宽,而鄙者自隘。即使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用自己的力量传递善意,流淌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温暖流淌,便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与馈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