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作室开创,搭建技能人才发展新平台

2019-09-09 16: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8月26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批“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也是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3年来首次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9月1日人民铁道报)

“科技是第一生产了,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这科技高速发展,技能技能技术人才逐渐被重视的时代。青藏铁轮首创技能工作室,为知识人才搭建交流互助平台。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开创,让技能人才有了一个更大的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技能人才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让增长的知识智慧成果高效地转化到实际的生产中,切实地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质量。

青藏集团公司为工作室配套资金,完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颁发铭牌和证书,明确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责任与义务。这不仅仅是对技能人才来说得到更多资源和资金支持,更是对铁路技能工匠人才的培养,对职工素质的提高,为培养匠人精神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与保障。

铁路工作室的开创,不仅为铁路人才提供知识共享的平台,还为铁路人对高铁科技的研究探讨注入了积极的活力。此次工作室的开创,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技能人才的重视,这也将会吸引更多热爱这个行业的有志之士投身于祖国铁路的发展事业。对铁路运输事业来说,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创立,更是为自主创新,中国“智”造等自主产权的研发的支持,为祖国铁路事业产生更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