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遗失物品管理员,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职责

2019-09-09 16: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40个年头4个不同的身份,现已步入花甲之年的宋师傅,依旧怀揣着初心,守护着那些“被遗忘的美好”。宋师傅名叫宋伟民,他当过上水工、电梯管理员……现在,他是无锡站客运车间的一名遗失物品管理员,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帮遗失物品找到他们的主人,为了守护这个心愿,他一干就是30多年。(人民铁道)

人这一生中做什么才是最有意义的,我想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思考,其实你当下所做的工作就是最有意义的。可能你会觉的你现在做的比较简单,让你感受不到人生的价值;可能你会迷茫你当下所做的工作而不离职,只因为它能够让你生存下去。然而,你却忽略了你当下做的工作是最有意义的。如果你是一个餐饮服务人员,你的一杯水就可以暖了用餐人员;如果你是客运服务人员,你的一句: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就会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如果你是清洁工,你用心打扫干净的地方会让他人觉的舒适。不管什么工作都是为了他人服务,都有一定的意义。我记得普京在面对一个小孩儿提问:‘主席是做什么的’,他回答到:是为了让像你一样的孩子有学上,让你的父母有事情做,让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家庭能够很好的生存下去。这样的回答让在场的人无不汗颜和暖心,一个国家主席也在为你打工,让你享受他的服务。工作不在于高低贵贱,而在于你为这份工作用了多少心、尽了多少职责。

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社会的发展作出他们的贡献。凌晨四点给城市清扫的环卫工,每天给人们送去干净的城市生活面貌,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带着舒适的心情去上班。黝黑的建筑工人为了城市的建设,顶着大太阳或是冒着风雨加工加点建设,为了减少对城市人民生活的影响;农业科学家袁隆平多年扎根农村,只为了研究一款高产量又爽口的稻谷,让人民摆脱吃不饱的困境。他们做着平凡而又艰苦的工作,却依然坚守岗位,我想他们是为了对的起这份职责,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他们的力量。

平凡的岗位,却又不平凡的职责,三十年如一日的火车站遗失物品管理员。是什么让他坚持这么多年,我想是为了让那些焦急寻找丢失车票的旅客赶上回家车;我想是为了那些丢失东西的旅客不忙乱,找到带给家人的礼物;我想是为了让那些寻找身份证的学生能够赶上车去学校。

从年轻小伙儿到白发苍苍;从普速绿皮车到高速复兴号;遗失物品管理也从公告逐渐演变为网络招领。但唯一不变的是铁路人宋伟民对追求优质服务的初心和对职责使命的那一份执着与坚守,他的这种职责感值得我们所有铁路人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