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洲铁路第一展开幕,铁路迈向智能新时代

2019-09-09 16: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被誉为“亚洲铁路第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9年11月20-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办,展览面积将达2.5万平方米,300余家国内外轨道交通企业将携最新技术及产品参加展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公众日科普活动、实车试乘及实验室参观等配套活动。(新民晚报 9月5日)

此次展会的主题是“铁路发展迈向智能新时代”,重点展示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探讨智能与铁路的联合发展前景,把握科技发展动向。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源泉,一个国家失去了创新力便相当于失去了灵魂,技术创新更是创新之中的重中之重,是各行各业前进的动力所向。如今国家已进入5G智能的创新应用阶段,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的需求正在驱动5G的加速应用,5G渗透到各行各业的速度将比我们想象的更快。市场并不是一个个孤立的板块,彼此之间具有很强的联动性,无论是商业市场还是铁路集团,智能系统的应用都将是发展大趋势。2019年9月4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5G+AI”铁路智慧机系统已经在西安正式投入使用。

关于智能,关于创新,各行各业展开“哥德巴赫大猜想”,亚洲铁路第一展将主题放在“智能时代”上,已经充分说明智能技术运用在铁路上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展会围绕铁路智能展开国际合作,畅谈前沿观点,猜想铁路发展趋势,在过去铁路一个小时走完的路段如今是否能十分钟便可完成?高铁火车的时速是否再能继续提升?各种以前无法完成的难题是否能在智能时代得到解决?这些畅想都将给铁路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将以前多少的不可能变为可能?生命不息,进步不止,人类探索前进的脚步,一刻也未曾停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