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民的名义,践为民之宗旨

2019-09-09 10: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当天,记者踏上G2892次列车前往遵义,探寻这座“转折之城”的铁路新气象。(9月5日  人民铁路网)

      84年前,遵义人民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革命年代,遵义人民用热血甚至生命为中国革命而战。遵义这片红色热土承载着遵义人民的不屈不挠、大义凛然、牺牲奉献和舍我其谁。

      84年后的今天,遵义革命老区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要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并将其提高到政治责任的高度来认识,郑重地指出,“加快老区发展,使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责任,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领袖有命令,人民有期待,中国铁路必然有行动。助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中国铁路永远在路上。一直以来,中国铁路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扎实做好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质量,切实担负起国铁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以人民的名义,践行为民之宗旨。如今,遵义铁路“旧貌换新颜”。遵义站是长征路上的一座高颜值车站,站房外观采用遵义会议会址建筑物三段式的立面风格,外墙上装饰着“闪闪的红星”,具有浓郁的革命气息。干净整洁的站台、穿梭来往的动车、秩序井然的候车室、满脸幸福的旅客……一切都在向我们昭示,动车已开进革命老区。随着2018年1月25日渝贵铁路开通运营,遵义迈入高铁时代。目前,车站开行了前往上海、重庆、广州等方向的90余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而在不通高铁之前,遵义站的单日最高客流只有1万多人次。高铁带来了更优质的选择,老区人民的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了。

      以人民的名义,践行为名之宗旨,铁路带来的发展“日新月异”。遵义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高铁的开通让遵义的人气更旺了。遵义市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遵义市旅游业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612.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6.8%。高铁开通一年多来,遵义旅游客流增幅非常明显,旅游结构也发生了变化。除红色旅游外,沿线企事业单位来遵义开展红色教育的人数越来越多,增幅超过200%。如今,老区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火红的日子如同往返于遵义的高铁一样驰骋在幸福的大道上。

      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老区人民捐粮捐物、送子送女,为的就是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和平年代,高铁载着老区人民奔赴人生的新起点,老区人民将秉承长征精神,向着心中的梦想再出发!

      一代代铁路人将牢记使命担当,以人民的名义,践行铁路为民的宗旨,把长征精神更好地体现在客运服务工作中,为老区更好发展贡献铁路力量。(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