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添新丁--徐盐铁路“牵手”京沪高铁

2019-09-07 14: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6日凌晨徐宿淮盐铁路在多个单位连续4个小时的奋战,新建京沪下行线引入京沪高铁施工顺利完成,与京沪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这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正式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

在当今社会里,我们能很明确的感受到,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坐高铁成为大多人的首选,而在高铁运输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国家提出了新规划,将高铁网的“四纵四横”升级为“八纵八横”。我们要知道,铁路一直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八纵八横”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络的短期规划图,他能有效的缓解铁路运能紧张状况,提高运行效率,完善路网布局。他的出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都知道江苏自古以来都是鱼米之乡、富饶之地,受到各地人们的喜爱。而徐宿淮盐铁路素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是江苏腹地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徐宿淮盐铁路不仅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同高铁的历史,在徐宿淮盐铁路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后,不仅能方便人们去领略江苏各地的人文地理与自然风光,同时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让苏北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车流压力,而且还能促进苏北,苏中,苏南的共同发展。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以及越来越多线路的接入,乘坐高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我们出行的新常态。同时高铁作为铁路飞速发展的代言人,也让铁路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跑出了新高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