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的科技变革,民生的创新体验

2019-09-07 14: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作为全国最大的客运中转站之一,郑州火车站最近对站内厕所进行了翻新改革,不仅让厕所变得干净整洁,更让厕所充满了现代科技感,得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近日,全国最大客运中转站之一郑州火车站站内厕所大变样,刷脸取纸、智能引导等高科技的出现,使得郑州火车站颇具脸面,更是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历史悠久的老火车站,率先走在了智能时代的前列,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一下子有种“宝刀未老”的感觉。靓丽的布局、崭新的设备、干净的地板,颇具一番现代化气息,一改人们心中的旧火车站形象。

此番变革,虽然只是个厕所,但却是惠及民生、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火车站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厕所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一个厕所的环境往往是该场合形象的主要体现。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无论是云计算、智能AI、生物识别等让人惊叹的新技术,如果没有真正运用于生活,那也只是空谈,只有真正应用于时机,为百姓带来便利感到舒适的,才是真正有用的技术。

郑州火车站此次厕所变革取得的成功,无疑是智能科技贴近生活的一次伟大实践,更体现了铁路对民生的关注与改善民生的决心。同时,我们相信未来的科技发展定会给铁路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也定会使得民众生活变得更加的舒适舒服。(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