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节“但愿人长久”,乘高铁“千里共婵娟”

2019-09-07 14: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家里孩童的嘴中不经的意念出这句诗,不禁让人感慨万千,不知不觉又到了中秋佳节,到了传达一份牵挂,一份思念,一份情感寄托的时刻,不要忧虑,就让铁路来帮您达成中秋团圆的心愿。(高铁网)

“万里婵娟,几许雾屏云幔。”中秋,月到日中,入秋便是转凉温和之季,携微风拂面,乘高铁动车,享幸福时光,聚家庭团圆。笔者想,一盒月饼可以让全家其乐融融,一个宝贝的逗趣可以让全家捧腹大笑,那么一次舒心的旅行也可以让全家释放身心,舒缓疲惫。中秋佳节,让点缀美丽风景的高铁动车带您回家看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铁路助力五湖四海相聚,为中秋献礼。赏中秋月圆,聚家人团圆,是一种翘首期盼,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相聚虽美满,奈何太短暂,“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是周而复始的规律。好比原点是家,我们则由一根思念的弦牵引着,围绕各地一圈后又回到家的原点,我们走过的足迹好比圆形轮廓,终归团圆。而铁路好比拨动足迹的弦,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一直在弦上,是游子,也一直在往返,是归人,铁路旅途漫漫,我们淡淡思念,直到美满团圆。

中秋节佳人等侯佳音,铁道上工人无私奉献。家永远是幸福的港湾与牵挂,也是无私无限的爱的寄托。而对于各条铁道线上的铁路人来说,每当节假日,越是代表团圆团聚的节日,月是他们最为繁忙的时刻。为了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正点,为了确保上千万旅客的温馨出行。铁路人们坚守在各自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团圆的职业修养,展现出铁路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