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联姻智慧高铁是一场浪漫“邂逅”

2019-09-06 14: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9月3日上午,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启动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宣布将在春节前实现境内段全线5G覆盖,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智慧高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经济日报)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5G技术已经成为时代“新宠”。移动互联网集“云、网、端”的立体形态,将实现人与人互联,物与物相联,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智慧高铁”,具有先行意义,着实令人期待。

“5G+智慧高铁”,为智慧出行搭建广阔科技“舞台”。5G技术作为“智慧车站”“智慧旅途”的有效载体和高效平台,将有利于铁路全面提升人性化、智能化、自主化的站车一体化服务水平,实现旅客智能引导、智能安全及智慧旅途等功能。广深港高铁作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第一条5G高铁线路,未来将推动更多线路实现5G全覆盖。

“5G+智慧高铁”,为区域发展注入崭新“动能”。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极大地促进了大湾区的人才和信息流动,将广深港高铁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网络全线覆盖的高铁,将进一步推动粤港澳三地的人才互通、经济互促和文化交流。不仅如此,5G技术深度应用将提升用户体验,加速其他行业和数字经济的智慧转型,助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水平和世界级影响力。

“5G+智慧高铁”,为人民美好生活夯实“科技基幢。针对车速快、小区切换频繁的线路场景,人流密集、容量需求大的站台站厅场景,高铁与5G技术密切结合,通过分场景规划,使出行更加智能,连接更加高效,从而保障用户体验。与此同时,智慧高铁还会根据不同时段、不同旅客的多样化需求,将更多个性化、差异化、人性化的服务贯穿始终,让5G时代下的高铁为旅客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把更多的便利带给乘客。

“5G”联姻智慧高铁是一场浪漫“邂逅”。5G技术与高铁“强强联合”带来的是智能化、数字化的飞速发展,打造全球5G高铁标杆,不仅让粤港澳大湾区的这张烫金名片越擦越亮,还将激发创新活力,为粤港澳发展提供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