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紧跟时代潮流,推行“刷脸进站”

2019-09-05 22: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今年下半年长三角铁路将在12个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4个普速和1个高铁火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该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盖的地区和范围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旅客进站候车更畅通,出行体验更美好。

随着人工智能系统的普及,车站检票通道增设了自动检票机,在保证正确率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检票速度。售票厅增设自动售取票机,减少了人工窗口排队时间。今年下半年,长三角铁路将在12个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4个普速和1个高铁火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科技改变生活,让旅客乘车体验更智能。

众所周知,一年中各种大大小小的节假日,都是铁路客流的高峰时段。增设“刷脸进站”设备后,将旅客分流,大大减缓了进站压力,迅速组织旅客进站。尤其是大面积停运、晚点等重点时期,实名制验证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做好解释工作,毕竟旅客安全始终是第一位,也相信广大旅客可以理解铁路部门的做法。高铁作为目前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以其舒适、安全、便捷的特质及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称赞,我们国家的高铁技术,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也已经取得行业领先地位,加快全国高速铁路发展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要求,铁路乃国之大动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标志性产物。高铁更对可持续运输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以及决定性的作用。

车站增设“刷脸进站”设备,不仅提高了通过速度,还让旅客体验了一把“人工智能”,也为后续铁路全面实现“人工智能”垫定了基础!人工智能是21世纪交通发展的大趋势,铁路也是紧跟潮流,追求旅客乘车新体验。让我们一起感受这新体验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