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与5G相结合,中国速度优化出行体验

2019-09-05 22: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迅速发展,高铁网络已四通八达,朝发夕至的高铁为公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是,“高铁网络信号不畅”也成为不少乘客出行的槽点。

就在9月3日,以广东移动公司牵头,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开启了“高铁5G新纪元”,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广深港高速将全程实现5G覆盖,这将是全球首条5G信号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卓越技术成就卓越体验,“5G+高铁”时代已到来:广东移动公司斥资1.5亿元在广深港高铁沿线建设了三百个5G信号发射点,据悉下载速率将超过1Gbps。在先进的5G技术支持下,乘客将获得更完美的网络加速体验,彻底改变乘坐高铁网络信息不稳定的问题。

在乘客等候高铁的候车室、贵宾休息室内,5G网络提供了VR、AR、云游戏等个性化网络服务,乘客还能体验到8k视频的流畅体验。广深港高铁5G时代的到来只是“5G+高铁”的一个开端,有了这个成功的开始,相信国内高铁线路会相继迎来“5G时代”,尖端的移动通讯技术和先进的高铁网络服务,必然会给乘客带来更便利、更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攻坚克难提质增效,5 G高铁助力发展:广深港高铁周边地理形势复杂,5G覆盖工程难度可想而知。信号站点密集,施工场景复杂,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挡5G高铁建设者的脚步。工程项目原计划在2020年底完工,在中铁广州局和广东移动的共同努力下,施工进度有所加快,预计到2020年春节,广深港高铁5G工程将全面完工,在春运高峰节点完工并试运行,体现出施工单位充分的技术自信和人文关怀。

广深港高铁是链接内地和香港的铁运主干道,不但动车密度最大,而且客流密集,而且这也是世界第一条全线覆盖5G信号的高铁线。高铁5G时代的到来,不但标志着我国高铁服务档次的优化升级,同时也体现出国内移动通讯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在5G高铁网络的支持下,粤港澳将实现更高效、更稳定的互联互通,交通、经济、人才、文化、技术的沟通交流也会更加频繁。从长远发展形势来看,5G高铁将成为大湾区综合实力的体现,促进区域和国际交通事业的长足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