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小小的指路纸条方便了旅客,也暖了旅客的心

2019-09-05 22: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有道是民以食为天,而铁路始终是以旅客需求为中心,以服务旅客为第一,推行各种新的举措只为能让众多旅客体验更加有满足感以及便捷。近期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在出站口摆设出来的“指路小纸条”受到了众多旅客的好评,也在社交平台上走红了。

这一天津站在出站口摆设出来的“指路小纸条”与在任意车站见到的电子指示牌不同,这些“指路小纸条”的信息都是来自车站始发、途经天津站的公交车以及地铁车次,还有所有站点的相关信息。把这些信息都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出站口的墙面上,有需要的旅客可直接取走使用。一张小小的纸条,却帮助旅客们解决了大问题,例如出行在外,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如何乘坐地铁、公交,往往让人不知所措,也有人说有手机不就解决问题了,手机可以帮你查询更多更详细的信息,但是手机有时会信号不好,无法及时查询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更是对那些中老年旅客来说,他们更是不懂使用手机来查询,尽管能查询到信息,也不一定看得懂。所以呢!这让那些在出站口犹豫不决,无助的旅客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帮助,有了“指路小纸条”,既可避免了问人的麻烦,又能够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

人人都说现在的铁路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服务也越来越好了,设备越来越先进了,一个车站能考虑到如何能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地方便,想尽各种法子来满足旅客们的需求,提供这一“指路小纸条”让出站的旅客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出站如何换乘各种交通工具,为旅客们的出行节省了更多的时间。虽是一张小小的纸条,却字字暖心,更是体现出铁路对于服务旅客为重要目标,努力让更多旅客感受到铁路的用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