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美食在路上,铁路助力节日宴

2019-09-05 17: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9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中秋佳节逐渐临近,云南各地州市对白糖、面粉、食用油等民生物资需求大大增加,市场需求紧俏。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全力组织运输,8月份以来,已抢运节日物资84万吨。(央视网9月4日)

中秋即将来临,民生物资进入百姓话题,如何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适时调整运力,抢运节日物资,让百姓过上一个丰盛、吉祥的团圆节。

铁路部门深入提升运输能力,从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以及包装等多方面入手,逐渐从原本传统的简单位移、被动运输、人工控制等向现代物流加速转变。通过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等措施使“送货上门”的速度越来越快,把惠民之举落到实处。

今年中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足马力调整货运计划,遵循“五优先”原则,即优先计划、优先解体、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为节日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并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确认货物到达及领取状态,避免出现“以货压车、以车代库”现象,为后续到达的待卸车提前腾空货位,保证快捷高效,全力打造“中秋专列”。

除了从运输能力抓起,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铁路部门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联手电商物流企业推出高铁运输物流服务,使货主足不出户,便可以完成货物的托运和受理,笔者认为,这一系列的新举措无疑给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不仅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引领铁路货运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为百姓提供了便捷可选的货运方式。

“道路相通,百业方兴”。铁路货运市场的扩大最直接受益的还是老百姓,恰逢中秋佳节,铁路部门用独特的方式给百姓送上节日的祝福,铁路货运也一定会在铁路运输中搏击长空,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