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忆蔡甸

2019-09-05 17: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去年此刻,我们还在蔡甸,还在为实现蔡甸线盾构掘进早日贯通的目标而努力拼搏着......

武汉市蔡甸线第八标段是一个隐藏在城市中的橘园。

在我们生活营地后面是一个四散着橘香的美丽村庄。每天在下班后,迎着西斜的夕阳向村子里的小路上走上一圈,享受远离喧嚣的清净,释放工作压力,让我欣然想起了陶渊明的悠然!热情朴实的村民们将自己种植的橘子供我们随意采摘,酸甜可口的橘子让人心生愉悦,随意而惬意。村民们感激我们为他们带来了便捷的交通,畅所欲言着对地铁通行后的各种设想,将他们丰富的人生向往填补着我们远离家乡、亲人的空缺。

武汉的夏末,炙热的太阳依然烘烤着每一个人的心身,但我们这些城市建设者们每个都坚持在一线施工,与炎热的天气、恶劣的施工环境作斗争,只为让隧道早日贯通,为了地铁能早一日通行,为蔡甸区的民众们能早日带来出行上的便利。

犹记得,紧张施工的同时,工人们仍旧不忘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将工作区域打扫干净整洁,营造出一个更加清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工人们在工作时尽心尽力使生产更加高效安全,按时完成上级单位制定的节点任务,使得如今的蔡甸线盾构已在地下被我们画出了一条蜿蜒的巨龙;在施工休息间隙工人们互相诉说着各自的故事以及对家人的思念。总有一些想念使我们无法用言语诉说的,但是我们的眼睛和心却可以自由的往来。

当盾构机一环一环的掘进,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汗水浇筑的成果,蔡甸盾构八标的盾构故事还在不断的延续;隧道的交错或许是每个人梦想的交错,在每个城市的地下总有这这样的一群人在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奋斗着,也许有一天你就可能在某一座城市的地铁建设中见到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的身影。

“当我们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曾穿过人山人海......”时间无言 ,如此这般。风吹过的 ,路依然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