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亮剑“彩云之南”

2019-09-05 15: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2016年,云南迎来高铁时代,作为亲历和见证云岭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第一代动车人,32岁的吕飞林是“动车航母”的“护舰人”之一,也是保证动车健康“贴地飞行”的“妙手名医”。(人民铁道网8月29日)

崇山峻岭的西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交通极不发达的地区。这种“难于上青天”的景象,却因高铁的到来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吕飞林是伴随着云南高铁而成长起来的工人技师。云南高铁开通运营后,他不断攻关、不断突破,每一个故障信息都不断地“反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积累了丰富检车经验,并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云岭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笔者认为,他用奋斗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以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姿态,卓越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向祖国铁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有梦想才有未来。吕飞林是被称为“天之骄子”的高材生,从业后却变成了整天检车的“地沟小子”,这种落差也让他萌生打退堂鼓的想法。或许他天生就有“倔脾气”,老师傅的几句话使得他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磨炼出过硬的心里素质和业务技能,最终一步步上了技术骨干的岗位,成就了一代“动检师”的荣耀。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有梦想就要为之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终究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榜样的炼成绝不是一朝一夕的。无论工作再苦再累,他从未放弃过任何可以学习进步的机会。即使是妻子临产之时,他还是咬牙到武汉学习动检理论。基层的岗位虽然吃了很多苦,可他不仅学到了真东西,也懂得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从业九年来,吕飞林坚持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心无旁鹜地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最终实现了从“动检小白”到“技术大咖”的华丽转变。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翻开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册,我们就会看到无数铁路人为了祖国的强盛而努力拼搏,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勇往直前,砥砺前行,这正是吕飞林成功的秘密,也是我们代代相传的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