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骄傲数据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19-09-05 15: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随着开学季来临,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进入尾声,自7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截止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7.35亿人次,同比增加692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8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万人次,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人民网  9月2日)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无论企业,还是个体,选择高铁出现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默认首眩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4.6亿人次,不仅体现出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同时更能体现出铁路部门认真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个不能忘却的宗旨。

骄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与时俱进地筹划。 每逢暑运,抢票都是头等大事;而在旅客乘车前车前,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取票。今年暑运期间,各地铁路部门加大旅客服务力度,落实便民政策。实行电子客票后,基本解决了以往进站前“大排长龙”的取票模式。纸质车票的制作虽不用花费多少资源,但全国每天需打印的纸质车票数量必定令人乍舌。增加电子购票新试点,融入更多新科技,让旅客感受不同的乘车体验,这既是铁路部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印证,也是我们落实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

安全的暑运背后,离不开细致缜密的安排。2019年的暑运注定是不平凡的暑运,连续的高温天、台风天层出不穷。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列车运行方案,通过新媒体平台在第一时间将列车停运情况登出。广大铁路职工奋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加强线路巡视,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了恶劣天气对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影响,更体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运输是一面映射经济社会发展的镜子,从暑运“双增长”可以清晰看出,我们已经从“走得了”“运得出”变为了“走得好”“运得畅”。 笔者认为,面对暑运这次“大考”,铁路人交出了一份令国民满意的答卷,也相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奋斗下,中国铁路会更美好,国民会更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