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执着钻研成就梦想

2019-09-05 15: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航测遥感实验室,有这样一位能工巧匠:他是“王长进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的核心骨干成员,集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火车头奖章等多项荣誉于一身。他就是韩祖杰。(9月4日《人民铁道》)

从好奇到梦想,因想成为一名周游世界的旅行家而选择了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的韩祖杰,在学习和实践中深深体会到测绘工作的艰辛,也深感我国测量仪器与先进设备的差距,正是这样的感受,才有了他对事业的钻研与执着,科研梦在他心中油然而生。

因梦想不断钻研,干一行,钻一行是一种态度。想要成为本职业的行家里手,就必须勤于学习、善于研究。韩祖杰自进入中国铁设以来,通过不断学习钻研,充分掌握了航测遥感技术、三维地理信息技术和BIM技术。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正是韩祖杰的工作写照。

因梦想努力奋斗。在人生的大海中,我们虽然不能把握风的大小,却可以努力调整帆的方向;只有坚持奋斗,才能看到未来。韩祖杰用执着和激情诠释着奋斗的意义,24年来,他带领航测遥感科技研发团队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破解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他常常跟自己的团队说:“我们的工作就跟运动员一样,每一个动作和步骤都需要长年累月的训练才能达到必要的精度和准度,只有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具备工作需要的技能水平”。

因执着成就梦想。“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付出百分百努力。”这是韩祖杰心中的执着与信念。韩祖杰凭借着这份执着和爱钻研究的劲头,经过无数不眠不休,带领团队完成了多个课题攻关,深入挖掘BIM与3DGIS融合技术在铁路建设及运营中的应用价值,开发了五大系统三十多个模块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为铁路建设质量、效率和信号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梦想的执着、对技术的钻研、对科研的创新和对工作的坚持,是韩祖杰工作的真实写照。技能成就梦想,奋斗改变人生,国家对工匠的认可与尊重,是每一个技术人员努力奋斗、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最大动力源泉,而执着钻研的精神是成就梦想的必要条件。(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