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努力向下扎根,方能更好向上发展

2019-09-05 14: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旅客发送量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3日   人民铁道网)

      今年暑运,中国铁路通过不懈的努力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一组组数据充分说明中国铁路在62天的暑运中向上发展的“辉煌”。企业发展宛如树木生长一样,向上生长枝繁叶茂是目的和追求,但向下扎根根深根广才是根本和基础!

      成绩的取得源自于铁路人62个日夜的不断向下扎根,是通过日夜的不断积累换来的。今年暑运跟以往“不一样”:天气炎热时不时“颜值爆表”、旅游探亲学生流叠加“客流爆棚”、国庆安保形势紧张严峻“思想紧绷”,自然灾害频发安全“压力山大”。面对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多举并措,积极面对。气温高,铁路人的热情更高;客流大,铁路人的奉献更大;形势紧,铁路人的思想更紧;灾害多,铁路人的坚守更多,多少铁路人在62天时间里晚睡早起。日复一日看似简单,但唯有持之以恒,坚持努力向下扎根,才能实现向上成长。铁路人用汗水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整个暑运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向下扎根,源于铁路的初心和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服务人民,只有把人民放心里,才能更好实现发展。暑运就是一块“试金石”,把铁路暑运工作做得好与不好全部显现。暑运已经结束,成绩也属于过去,唯有不骄不躁继续向下扎根才能更好向上发展。要真正的俯下身体去参与、去体验、去助力,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才能为旅客出行更美好贡献更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一刻全力以赴,下一刻才能成就更佳,铁路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点滴汗水的累积,都是坚持努力向下扎根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