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十载“足下变迁”是铁路发展的最美印记

2019-09-05 14: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在长三角这片热土上,有一张全国最密的铁路网,以全国8%的铁路营业里程,承担了全国20%的旅客发送量。铁路承载着经济“输血”重任,一同与区域一体化进程起舞,一起与经济发展壮大。(9月3日 经济日报)

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路网建设的日益织密,不仅打破百姓“出行难”的困局,更为社会向好发展释放出诸多“红利”。伴随着七十年祖国腾飞的步伐,铁路在与时俱进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用滚滚车轮推动起中国民生的“足下变迁”,成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印记。

铁路交织成网,见证区域交通发展“巨变”。长三角地区铁路四通八达,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达到10560公里,是建国初期的8倍。铁路公交化开行客车超过1000对,时速350公里 “复兴号”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风驰电掣的高铁,让“双城记”成为城市化生活常态,让“极速达”成为万物零距离的现实愿景。不断扩大的铁路版图,为我们串连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强力助推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装备“高精尖”,讲述科技升级“巨变”。从“蒸汽时代”到“高铁时代”,刺耳的“哐当,哐当”撞击声音没有了。高铁釆用国产重型无缝长钢轨,保障了列车安全平稳行驶。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跟跑者到领跑者,从对原有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铁路科技创新已经青出于蓝而远胜于蓝,铁路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胆识和睿智,从举步维艰跃进了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标准”也已成为引领世界的“标准”。

智慧服务利民,记录旅客幸福感“巨变”。在运力供给不断完善的同时,铁路售票的服务水平与服务方式也随之提升。进入“互联网+”时代,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从支付宝支付、接续换乘,到候补购票功能相继推出,排队购票“长蛇阵”消失了,同时也缓解了旅客购票难问题。一方小小的车票,不仅为旅客出行带来“走得好”变化,更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时代发展风帆正劲,七十载历程值此芳华。回溯祖国走过的七十载,铁路始终陪伴在人民左右,相信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中国铁路将继续锐意进娶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开拓创新、不断前行,用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