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智慧高铁”,一张中国发展“新名片”

2019-09-05 14: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在3日上午举行的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上,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9月4日  人民铁道网)

      如今,乘坐高铁出行是一嘲新潮”之旅,从买票开始到到站下车,科技“如影随形”。随着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一波又一波“黑科技”被广泛运用到铁路: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等科技接踵而至,纷至沓来。科技运用让中国高铁成为“中国速度”的同时又赋予了“中国智慧”,高铁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代表之一。

      科技的脚步永远不曾停歇,在科技服务旅客出行上,中国铁路永远在路上。为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广东移动将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沿线部署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依托5G网络,广东移动还将与广铁集团合作探索5G创新应用,为乘客出行打造5G服务,为车站管理和铁路运营提供智能指挥调度、安全作业管理等支撑服务。此次中国铁路与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合作,就是把最新科技“抢先”用于铁路,通过加大投入、寻求合作让科技之花“绽放”在铁路运营全过程,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到旅客的出行全过程。

      此次广深港高铁启动5G覆盖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铁的“代表之作”,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191对,发送旅客22.9万人,是全国动车组开行密度最大、运营最繁忙的高铁干线之一,从香港西九龙乘坐高铁动车组可在1小时内到达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为的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5G的运用在助力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为“智能”管理铁路提供了有力支撑。

      “5G+智慧高铁”是发展的一种趋势,也是中国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启用5G覆盖工程,对于实现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5G+智慧高铁”助力旅客便捷出行、经济快速发展必将“不遗余力”,“5G+智慧高铁”对于铁路企业降本增效、科学运营必助“一臂之力”。

      科技发展最终的目的在于服务生活,服务生产。铁路企业大力将科技运用到生产过程之中也是为了服务旅客出行,服务生产经营。“5G+智慧高铁”在极大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将成为中国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成为中国发展的“新代表”,为中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