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合乘车千里“飘香”,美好生活一路“绽放”

2019-09-03 18: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上半年,宜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2.9亿元,同比增长8.4%。作为宜昌市市花的百合花,也伴随着宜昌的外贸业务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绽放在国际物流通道上!(9月2日  人民铁道网)

      伴随着“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思想的逐步实施,中国铁路主动作为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众多产品搭上来来回回的列车,实现着互通有无,实现着共同发展。

      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交流发展上,中国铁路做好了文章,下足了功夫。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交界点,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过去,该市受制于内陆城市地理条件制约,进出口贸易主要依托江海联运进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根据路网布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以焦柳铁路为依托,以宜昌东、枝江、枝城等重点车站为“滩头阵地”,帮助宜昌设计了“宜新欧”“宜汉欧”和“宜昌—钦州—巴西古当”3条国际物流通道。

      随着中国铁路给宜昌设计的3条国际物流通道的开通,作为宜昌市市花的百合花,从此“借道乘火车”走出了“市门”、“国门”,让自己的花香飘到了千里之外的亚欧大陆,宜昌人的美好生活也宛如出口的百合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铁路交通是“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思想得已实施的重要一环。中国铁路为宜昌市“量身订制”的3条国际物流通道使得宜昌生产的生物医药、化肥、罐头、钢琴等产品不断出口,海外的汽车、能源、食品、木材等源源不断地进入本地市场,努力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随着铁路越来越多“专属订制”服务的实施,“一带一路”带来的红利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美好愿景得已实现。

      花香四溢的百合不远千里乘坐火车“走出了国门”,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也让人们的美好生活“绽放”得更加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