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说暑运,量大质优“双翼齐飞”不是梦

2019-09-03 18: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用“量大质优”来概括今年暑运尤为贴切,运送“数量”与服务“质量”是铁路部门在今年暑运中重点抓好的两项工作。今年暑运,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和为民的初心让量大质优“双翼齐飞”。乘坐铁路出行随时能走,愉悦的走不再是梦。

      数据最具说服力。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一个个数据有力的说明随着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中国速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将铁路出行作为首选,铁路交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常理上,旅客人数越多那么服务质量会越打折扣、会越降低,或许量与质是一种相向对立的关系。面对高温加客流的双重“考验”,铁路虽然“炎值爆表”,但依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另一组数据同样具有说服力:8月24日旅客发送量达1368.9万人次,刷新了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4.6亿人次,同比增长16.9%,日均发送旅客742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2.5%。中国铁路不断用心刷新记录,用心旅客服务。

      今年暑运,中国铁路格外“走心”。根据客流实际情况,从7月10日起进行了全国大调图,不断优化运能满足旅客需求;开行红色旅游专列、游疆专列、研学专列、啤酒节专列等提供特色专属服务;将科技运用到铁路,出行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等让旅途更便捷,服务更贴心。旅客安全到达、顺心旅行的背后是铁路人艰辛的努力和付出。

      今年暑运已成为过去,成绩的取得也成为了过去。总结过去使人进步,坚守初心实现发展。中国铁路的发展在继续,努力在继续,服务在继续。中国铁路定将用更实的举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