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为学子保驾护航

2019-09-02 22: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文芬

铁路暑运工作一直都是一年中长时段运输中的主要任务,最近铁路各部门更是严阵以待,丝毫不敢懈怠,因为暑运最后的浪潮已经抵达。

全国各地铁路客流量在增加,除了旅游探亲的群体之外,稍微观察就会发现,“学生大军”作为暑运期间的主要群体之一,正提着大包小包,汇聚在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学生返校高峰期抵达,他们背着大包小包,或是返校、或是抓住暑期的尾巴出门旅行、探亲等。铁路部门在此刻贡献出了属于他们的担当,为保证提着大包小包的学子们顺利起航,铁路为这群祖国未来的希望成立了护送队,为这些学子们开设了“绿色通道”。

成立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小组,对学生返校的高峰工作统筹安排、组织实施及对突发事件(应急状态)的组织处理,统筹假日运输工作,强化岗位作业标准落实。将学生纳入重点旅客,加强天桥、站台乘降组织工作,宣传引导旅客均衡上车,安排人员到票厅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咨询答疑服务,在天桥、地道等地方提供帮扶服务。票房准备充足零钞、票据,遇客流高峰时段,增开窗口,票厅安排人员做好学生票的宣传和引导,提前组织对综控室广播、监控、电子显示屏、电梯、喇叭、对讲机、摄录仪、售票系统、闸机等全面性的进行检查,确保学生返校的高峰季节设备能正常使用,营造温馨购票乘车环境。充分发挥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订阅号和实体媒体的作用,及时提供旅客列车调整、节假日列车增开、客运服务和文明乘车温馨提示、旅客列车运行正晚点等信息,为学子们顺利抵达校园一路护航。

在铁路部门的努力工作下,希望每个莘莘学子都能愉快的抵达自己心目中的目的地。

广州车务段 余文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