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完美收官,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

2019-09-02 22: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经济日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经济日报北京9月1日讯)

今年的暑运从7月1日正式开启,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多重客流相互叠加,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共同构成了暑运期间客流的主体。

整个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这几乎是全国一半人口的数量。要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持续不断输送半个中国规模的客流,这对铁路部门来说是极其严峻的一次考验。在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合理安排,充分发挥高铁动车组、增加车次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各局集团公司纷纷在暑运期间加开大量列车:其中青藏铁路加开948趟旅客列车;北京局加开列车3273列;武汉局加开列车4569列等等。随着铁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加开旅客列车的列数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是枯燥无情的,但这些数据背后所反映的,却是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各种客流之外,高温、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也是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今年的高温日比其往年更多,但这不是铁路职工消极怠工的理由:为了保证运力能够满足旅客暑期出行的需求,无数的铁路职工迎高温、战酷暑,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障列车安全有序通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今年的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也对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的铁路运输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受台风影响,沿海地区多趟旅客列车停开,对旅客出行造成了不便。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防台工作,加班加点积极巡查线路、检修设备设施、加强汛期天气监测,迅速恢复线路,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把各种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凭着铁路职工的不懈努力,始终将台风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低范围,尽最大努力保证了台风期间旅客列车平稳有序的开行,才没有让肆虐的台风给广大旅客造成更严重的阻碍。

其实,不仅仅是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无论何时都做好了经受大客流、极端天气考验的准备,这才使得整个暑运期间的运输安全得以保障。“人民铁路为人民”,暑运的完美收官,不仅见证了我国综合交通体系的蓬勃大发展,同时也见证了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