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购票可捡漏!

2019-09-01 14: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记者30日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随着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日至5日期间达到峰值。面对学生客流高峰带来的客票紧俏,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8月30日新华网)

所谓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早在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就推出候补购票服务,并首次在部分车次试点运行,并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铁路又在5月22日起,铁路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其目的就是能够减轻旅客购票的压力,增加购买车票的机遇。

铁路在12306网站推出官方“抢票”服务举措,对于急需购票出行的旅客来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用再像以往一样安装各种不安全的APP,人性化的操作考虑了旅客的实际需求,被网友戏称“捡漏神器”!

其实铁路在服务出行这方面一直在努力和探索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运输相关的设备、提级和改良购票软件系统;运用新媒体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发移动客户端,升级官方微信,努力为乘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信息服务。

铁路推出一项项服务举措,既是适应铁路发展的需求,更是满足出行需要,达到简化购票环节,增加技术含量,通过不断改革提高,依靠速度快、价格低、安全好、舒适便捷等优势,赢得广大出行旅客的信赖,共同享受铁路改革发展所带来的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