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潮”和“贴心”,在“新”“心”相印中铺就美好求学路

2019-09-01 14: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暑运最后阶段,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细化客运组织,增加运输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高校新生平安快捷到达目的地。(8月30日  人民铁道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火车站随处可见莘莘学子背着背囊等候列车求学的场景。今年的暑运铁路“不一样”,众多黑科技相继闪亮登场,让莘莘学子乘火车求学成为一种“新潮”。今年的暑运铁路“又一样”,一样的服务一样的热情,让莘莘学子乘火车求学之路尤为“贴心”。“新潮”和“贴心”,让学生在“新”“心”相印中铺就美好求学路。

      铁路的“新潮”体现在众多科技的运用上。随着科技的发展运用,人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方便。“不甘落后”的铁路部门也在与时俱进,用科技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刷脸进站、微信支付、候补购票、电子客票等等。在乘车信息发布上,铁路部门运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每天定时发布列车时刻表、购票指南、高校乘车攻略等相关信息,方便高校新生及其家人出行。一波又一波“黑科技”接踵而至,纷至沓来。作为年轻人,高校学生更乐于接受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等新鲜事物,而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则恰好满足了他们对美好旅途的期盼。一系列“新潮”的服务举措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深切体会到铁路乘车的方便快捷。

      铁路的“贴心”体现在亘古不变为民服务的初心上。根据学生入学行李较多、乘车不便的实际,铁路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大车站站前广场和候车大厅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客流变化加开学生票售票专口;加强与地方公共交通系统的沟通联系,加密车站公交车开行频次,增加高校接驳大巴车,方便学生顺利抵达校区。硬座、硬卧票半价优惠,动车二等座票打折销售……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为学生旅客送去令人艳羡的乘车“大礼包”。如此“帖心”服务只为学生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让学生感受到在铁路乘车每一分每一秒都爱意满满。

      “铁老大”以脚上有泥的姿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用科技的“新潮”和服务的“贴心”,让学生在“新”“心”相印中铺就美好求学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