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解列车停运,抗台风保安全

2019-09-01 14: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8月28日受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影响,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将于28日18时停航,以策安全。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新浪网)

每年七八月都是台风高发季节,每次刮台风下暴雨时,部分列车会受到影响停运,为了保证安全,只能采取停运措施。而一停运就有人开始不理解为什么停运,开始抱怨为什么不早点通知,甚至蛮不讲理等等。只看到了停运给他们的出行造成不便影响的一面,却不会考虑列车停运是目的是什么。

台风气压气流等因素导致而成的,是自然现象不是人类能掌控的。列车停运它对台风风险评估后做出的决策,这一决策的真的目的是为了广大出行者安全的保障。笔者曾见过因停运不能到达目的地在车站无理取闹,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台风到来之时铁路工作者也不能把台风叫停,他们能做的就是保障你安全,他们在台风时刻把责任和担当显得淋漓尽致,一边要安抚大家的情绪一边还要为大家的情况出谋划策,而作为乘车者,配合他们退票或变更行程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看似简单的停运,而铁路人为此付出并不少。列车停运保障安全解决问题的背后铁路人在台风暴雨来临第一时间去维护铁路以保证台风过后最快速度恢复开行,是铁路工作者放弃休息整夜通宵为大家退票的付出。他们为我们的安全和不满付出了那么多努力,我们要理解要尊重更要理解列车停运和配合好他们的工作。每当有台风暴雨或其他自然灾害导致列车停运时,铁路人总是冲在最前方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为大家解决问题,而我们的一句“没事”、“我理解”就是他们付出的动力。

我们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铁路人就多一分信心和动力抗战台风保障大家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