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未来的引领者

2019-09-01 12: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慧子

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运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796.15万人,增幅6.4%,创暑运新纪录。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发送旅客3095.4万人,占比达45.5%,创高铁和动车组发送旅客新高。(9月1日新华社)

当今时代,中国铁路一直在不断地成长、更新,经过几十年地不懈奋斗有了质的飞跃,铁路运营的方便、快捷、安全让国人的出行越来越舒适、便利。比如现在的京沪高铁从北京到上海只需要四个半小时,在此之前是不敢想象的。因此在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中,铁路脱颖而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首选,也刷新了各局暑运的新纪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站在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政治高度,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应坚定不移地遵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将“铁路先行”付诸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铁路通,人民富”的美好愿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深刻阐明了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服务性的功能属性。不断就交通运输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展开研讨,部署铁路完整的蓝图计划和措施。铁路要当好发展的领头羊,既要在行动上先行,也要在能力作风上整肃,才能为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提供先决条件,发挥引领作用。

当今时代的铁路人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铁路建设进行地如火如荼。如今高铁已成为中国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了时代的标签。笔者认为,永远跟党走是所有铁路建设者始终不变的初心。为了方便人们的出行,为了实现更高、更快、更远的目标,当代铁路人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悔青春,为继续发展铁路建设献技,为铁路引领未来献力,共同描绘出缤纷美丽的中国铁路“未来”画卷。(许慧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