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小时圈”是铁路发展的“最佳模式”

2019-08-30 18: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经过中铁十一局集团安九高铁湖北段第二标段施工人员的精心操作,重达6500吨的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长江特大桥引桥,成功转体71°跨越既有京九铁路实现线路合龙。(中新网8月29日)

安九高铁长江特大桥引桥成功转体跨越京九铁路,进而提前打通了长江特大桥北段的架梁全部通道,为“八纵八横”再添一笔。也为武汉、合肥、南昌,将携手迈入2小时交通圈,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高铁让世界变小,将人们的生活圈扩大。依据【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2020年,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达到3万公里,到2025年,将达到3.8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将扩容至“八纵八横”,连接起50万人口以上的大中城市,缩短了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搭建了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脉,将“同城效应”和“双城生活”的梦想变为现实。未来的百姓出行又是一个怎样的梦想和激情。

踏石留印,抓铁留痕。今日的辉煌离不开背后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研究。安九高铁在施工期间,既要避开繁忙的京九铁路线路、又要面临施工空间狭小的得问题、再加上高温酷暑天气、同时不停地创新工艺工法。尽管面对诸多施工难题,中铁十一局建设者,不畏艰难,最终确保28日安九高铁特大桥引桥成功转体跨越京九铁路。用科技之灯为飞驰的高铁扫除了前方的“黑暗”,为神州大地上千千万万漂泊的游子点亮回家的路,也照亮了国家发展前进的道路。

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刻镌刻在每个筑梦人的心里。唯改革者胜,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点到连线成网,直到如今缩地成寸的“同城效应”、“小时经济圈”,极大促进城市间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高铁的飞速发展必将使我国经济发展“如虎添翼”, 城市间“小时圈”才是城市发展的 “最佳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