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一代内燃机车,为发展添助力

2019-08-30 02: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国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日前在辽宁大连下线,27日运抵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开始进行型式试验前的准备工作。这台机车是为适应铁路运输发展需求,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在成熟的和谐系列内燃机车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内燃机车产品。(中国新闻网)

据介绍,该款机车设计为底架承载式燃油箱、隔离式双司机室结构,提升了司乘人员的舒适度;机车采用内电统一平台驱动装置,实现了各系统模块化设计,具有通用性、可维护性及可靠性等特点。

同时,机车在诸多方面具有其优越性。该型号机车燃油消耗率为198g/kW·h,排放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机车配置了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具有远程数据传输、大容量数据存储、故障统计、智能化故障诊断及运用维护管理功能,体现了机车的智能、绿色、环保等特点。

铁路作为货运的龙头老大,其风头却一直被客运列车所掩盖,而事实上,无论“客运”还是“货运”,都是铁路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货运的发展虽不像高铁那样夺人耳目,但其能量同样不可小觑。仅凭大运量、低能耗的特点,铁路货运成一直以来都是拉动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存在。

新一代内燃货运机车的下线,无论是增加的机车牵引力、发动机效率,还是减少的燃油消耗,都为新时代铁路发展所推崇,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更为节能减排的环保事业出了一份力。

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有很多的汗要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今日,铁路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代名词,未来的铁路事业注定势不可挡。(弋俊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